SASHASIVA

萌蝙超/超蝙,盾冬/冬盾,被小雀斑征服~

23-35 Obikin英文同人阅读笔记(含剧透)

紫渲_:

不马上写记录就容易忘记一些细节,努力回忆剧情……


 


23、Burnt Edges bycadesama


https://archiveofourown.org/works/2536406/chapters/5638688


配对:只看到第三章就弃了,tag是OAP


简介:OA被文姐抓了,A被迷晕,O被下药,于是第一章两人就滚了。事后O表现得好像啥事都没发生过,A就怒了。第二章是OA被救出之后,A去找P(有AP船戏),然后不小心说漏嘴了。P接受良好还让A谈谈具体细节。第三章A又和O出任务,开始口头调戏O了。


感想:嗯,AP前提的OA不怎么吃得下。作者文笔还是不错的,第一章的肉非常鲜美。


 


24、Broken Pillars by emerald_moons未完结


https://archiveofourown.org/works/4395755/chapters/9980435


配对:Obikin, AP


简介:TCW第五季Mandalore What if AU。Padme被PPT杀了(作者暗示没死的样子),Anakin因此失控,杀了PPT(似乎)。Yoda封印了Anakin的记忆,Obi-Wan带着失去记忆,丧失感情的Anakin逃跑了。A白天如走肉,晚上(梦中)则记得一切,非常痛苦。O看着这样的A,心都碎了,他一点一点帮Anakin找回记忆。“当anakin毫无意识地躺在Obiwan用来逃离科洛桑的货船上时,他意识到这个世上,他有比绝地议会更加深爱的事物。”


 


绝地议会一开始压下了PPT和Padme的死,后来瞒不住了,就公布说Anakin投靠了分离主义并刺杀了议长,Obi-wan去追杀他了。Ahsoka一开始以为OA俩人只是失踪,她被重新指派给了Plo koon大师,但她无法let go,总是想着走天仔。她知道“真相”的时候心都碎了。后来她找赏金猎人文姐去找OA要真相。Dooku知道PPT死掉非常开心。


 


感想:超级好看的坑,最后一次更新是16年6月,要怀有希望。作者文笔很好,剧情组织能力非常好。故事从逃跑中的老王和贝亲王接头开始,贝亲王去看了Anakin。作者先从贝亲王的角度写了Anakin的变化,然后通过多种视角一点点抽丝剥茧地展现出那一天究竟发生了什么。可是坑了,目前还没有完全的真相,不过A已经恢复记忆了,文姐也找到了他们。


Obi-wan一点点打破Yoda建立的墙,看到一点点变化,渐渐回忆起一切的Anakin。O和A只有部分记忆的A的互动也是萌点。两个地方印象深刻。


一是半失忆Anakin问老王,我忘记的那个女人的名字是谁。老王告诉他是Padme。Anakin说出了“我的妻子”,还让震惊的老王不要吃醋。“I know you care for me. Or,” Anakin stuttered, a sudden shynesscausing his eyes to dart away. “You cared about him.”


二是A说“I’m half the man you want”,以及让O帮他回忆起全部前,A对O说“Goodbye, friend.”




25、Walking the FineLine by cupiscent 完结


https://archiveofourown.org/works/69043


配对:OA


简介:A被抓,O及时救了他。A被下药了,药效会扰乱对疼痛和愉快的感受,让人变得sub。这个药的解药嘛大家都懂的。不同的是,作者设定这个药是可以代谢出去的,不过不同种族的代谢时间和反应不同。所以O放置A了N天后,终于应A的要求给了A解药。


感想:Some Things Are Certain的作者出品。UST了7、8k words后,终于滚在一起了。苦尽甘来特别美味。而且我超爱这位太太的一点是,她对A的爱意和温柔流露在字里行间。非常喜欢最后两段。


“All the grace of a sleeping bantha. But he was still beautiful.Grumbling, fidgeting, never still.


Free.”


就像Some Things Are Certain里一样,“Nevercontrolled. Never enslaved. No matter what appeared to be the case.”


喜欢他的笑容,他的顽皮,他的横冲直撞,他热烈的感情,他的不稳定和不成熟——不认为他一朝Slave,永远Slave。PPT是个操纵大师,但是Anakin(Vader)对他的敬爱,对他的承诺,也不等同于Slave。


 


26、On the Eve ofTomorrow by cupiscent


https://archiveofourown.org/works/69048


配对:OA


简介:非常美的小短文。就像婚前单身派对一样,学徒出师成为武士的前一晚,他们被允许打破规则。这是发生在Anakin出师前一晚的时候,Obi POV。Anakin邀请Obiwan去参加他的庆祝会,但是Obiwan没去。Anakin从庆祝会上出来找Obiwan。虽然OA kiss了,O给了A一发手活,但是感觉前途晦暗啊。


 


27、Of Beds and PadawansBy: Vee017


https://www.fanfiction.net/s/2691373/1/


配对:OA


简介:非常可爱的千字小短文。Anakin自己有床不睡,老是跑去和Master挤。Obi-wan出任务前让Anakin回自己床睡去,Anakin曲解了Obi的嘱咐,把他们房间里的床换了一下,在Obi回来那天光溜溜躺在自己床上。Obi觉得这家伙屁股欠打。


 


28、Something To TalkAbout By: Ani2320


https://www.fanfiction.net/s/3544301/1/


配对:Obikin无差


简介:八卦小报说OA是一对。A拉着O跑去酒吧,故意让狗仔拍到他们Kiss。O以为A是为了照片才和他Kiss,而A则是为了Kiss才假装说要秀恩爱。双方解开误解之后皆大欢喜。


感想:非常可爱的双向暗恋,亮点是A为O取的绰号:Hottie-Wan, Sexy-Wan, Obi-Wanton, Obi-Oh-Be-Mine, Yummy-WanKen-oh-so-hot…笑死我了。


 


29、the places you willbe from by blazeofglory


https://archiveofourown.org/works/6906862


配对:OA无差,Padme/Ashoka


简介:灵魂伴侣现代AU,A是一个灵魂伴侣名字被抹去的大学生(曾被Abuse,抑郁、曾经自杀,有进食障碍),他喜欢上了助教O,却因为他有灵魂伴侣而不敢告白。与此同时,O一直以为A知道他的灵魂伴侣是谁。


感想:不计较角色IC程度的话,写得还不错。但是这个破碎的A让我非常出戏……对A的抑郁绝望的描写挺生动的。结局也还不错。虽然我觉得爱不能解决一切,但是有O的支持,A能更主动地寻求帮助吧。


 


30、take my hand, havemy soul by brahe 未完结


https://archiveofourown.org/works/6908008/chapters/15757651


配对:Obikin无差


简介:Anakin失血过多,Healer无法救回他。Obiwan通过将OA之间的bond转化为Soul bond,救回了Anakin。他们得处理这一新的状况。


感想:虽然未完结,但是写得差不了。主线就是OA如何处理这一事件。A通过Bond,能感知到O压抑的感情。


 


31、The Black Library byOwlFlight


https://archiveofourown.org/works/5730841/chapters/13205827


配对:Obikin清水


简介:以Sith!Obi(PPT学徒),Sith!Shmi(Plageius学徒),Jedi!Anakin为中心的非常可爱的短文集。基本是由片段场景构成。Shmi帅炸,为救儿子不择手段。Shmi和Obi是好朋友,Obi喊Shmi Darth murder,还为抓了A的杜库默哀。A还不知道她是Sith,也不知道是她救了他。


 


32、Dubious Historicity byOwlFlight 未完结


https://archiveofourown.org/works/5760154/chapters/13272295


配对:Obikin清水


简介:A被议会派去抓O,但是反被电疗了。A醒来以后发现O是该星球的Governor,他声称要指控A非法闯入,并控制了A不让他离开图书馆地界。A在试图离开的时候意外遇到了Shmi,Shmi*说服*了O放了A。最后一次更新16年8月。


感想:不够看。


 


33、like a supernova by falloutgirl


https://archiveofourown.org/works/6323521


配对:OA


简介:O在外环失踪,A最终找到了他,却发现他从Q死后就开始逐渐变Sith了。A劝O回不成,最后决定跟O跑路。


感想:6000字的短文,立场变化,这里不确定、怀疑A的是O。


 


34、shelter by tangeton 未完


https://archiveofourown.org/works/8415619/chapters/19284016


配对:目前Obikin无差


简介:O的飞船坠落在塔图因,机修师(Slave)Anakin非常热情地提供帮助。Anakin因为逃工被奴隶主折磨,O爆发并解放了该奴隶主手上的所有奴隶。


感想:作者说是想写奴隶解放故事。目前剧情还未展开,上一次更新是16年11月。


 


35、Seed by bell(bellaboo)


https://archiveofourown.org/works/6390733/chapters/14633164


配对:OA AP


简介:OA去追捕Grievous,他命令一个手下机器人干掉OA,但是机器人对此有不同的理解。机器人给A下毒。要么A毒发身亡,要么BJ老王喝他的新鲜Seed。机器人认为,要么A死,要么OA搞在一起然后离开战场,这样就可以达成Grievous的命令。


果然在“治疗”的过程中,OA先后意识到了对对方的感情。O开诚布公地和A谈了,OA决定征求P允许他们在一起。


感想:专注于OA关系的建立,三人之间的冲突,和OP分享A。虽然我不喜欢AP前提的OA,但这篇写得还可以,就是拖沓了点,进入主线慢热了点。前半部分O内心纠结的篇幅个人觉得可以精简。3个人达成一致以后OA借一个任务滚了床单,并且讨论离开绝地。机器人计划通。


 


其实还看了几篇非常可怕的文,就不列出来吓人了。

评论

热度(2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