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SHASIVA

萌蝙超/超蝙,盾冬/冬盾,被小雀斑征服~

12-16 Obikin英文同人阅读笔记(含剧透)

紫渲_:

河蟹,我不知道为啥


 


12、Beneath You by alyssa146 完结


https://archiveofourown.org/works/9337643/chapters/21158216


配对:OA


简介:Anakin从未黑,老王才是那个被PPT收做学徒的人。


感想:老王黑化的原因非常牵强,Anakin是个Carrier(Mpreg了双子),剧情扯淡,文笔小白,狗血OOC,不推荐,但是满足了我看老王抢夺Ani的Kink。


 


13、The world Undone by lilyconrad 完结 HE


https://archiveofourown.org/works/7324675/chapters/16637542


配对:OA  


简介:TCW结束之际,The chosen one Anakin成为了绝地在共和国的形象代言人。这时有一位英俊的Sith Obi-Wan前来接近他,似乎试图将他引入黑暗面。


感想:这篇文结构完整,前后呼应,剧情紧凑。所有让人疑惑的地方,都会随着剧情的进展步步揭开。如果剧透的话感觉会丧失大半的阅读乐趣。这边就交代下不影响阅读乐趣的大背景(?)。


Anakin受重伤时初遇Obi,以为是自己的幻觉,未上报给议会。后来Ani和Ahsoka师徒去一个星球执行任务时,遇到了Obi。Ani发现Obi是西斯,经过战斗推断出他是杀师(奎刚)仇人摩尔的徒弟。经过一连串事件,Ani决定接受Obi的训练邀请,以向摩尔报仇。经过一系列事件,两人fall in love,然而事情似乎另有内情……


警告:有年龄操作,Obi只比Ani大3岁,某些Jedi Council角色挺黑的。


 


14、I myself have torn myself to shreds by iiscos 完结


https://archiveofourown.org/works/6283759


配对:最终(?)Obikin无差,提到Anidala


简介:5次Anakin未能拯救世界,1次他做到了。


感想:时间穿越 & 蝴蝶效应,个人觉得比较一般。主要是觉得不太合理。不是说蝴蝶效应不合理,而是:


①重复那么多次不腻吗?换我早疯了。而且重复了那么多次,其中有一世还是平静老死的,Ani还感情如此丰富。


②最后Obi和Ani在人群中相逢,我觉得这个Obi是有第四世有Sith记忆的Obi。


③既然Obi有记忆,那其他人呢?Chosen One不高兴,全宇宙都要跟着重活一遍?


 


 


15、Master by ARightCharlie (nerddowell) 完结


https://download.archiveofourown.org/works/5803273


配对:OA,系列文的第二部,前篇Anidala


简介:现代AU,讲师Dom!Obi x 大学生Sub!Ani


感想:角色走形,剧情无趣,肉不香辣。


另外还看了一篇超级触我雷点的文,剧情大体是Ani杀了PPT但Padme还是死了。Padme尸骨未寒,Ani就想和Obi发展,我真是接受不能……


 


16、Mother by Caudipteryx


https://archiveofourown.org/works/8673940/chapters/19884919


配对:OA互攻,Anakin双性生子,隐AP


简介:Father要求Anakin把他的头生子留在Mortis。


感想:AO3上完结Obikin文中Kudos(1970)排第一的大长篇,看完非常非常非常难受。My嘈点整理如下:


①shimi有69对染色体,Anakin虽然是46对,但是有泄殖腔;


②Anakin毫无心理负担地接受了自己双性设定,毫无心理负担的决定生孩子并且把孩子留下?(文中老王也吐槽了他的决定,觉得这很不Anakin)


③果然Anakin又不准备遵守约定了,老王劝他不要来硬的,说他先回去办好事情,回来陪他们母女(对,母女)。结果Mortis不是你想来就来想走就走的,走了就回不来了。老王还是决定走,然后星球显灵,让他走不到穿梭机,中途还遇到大师傅劝他,他又留下了。老王知道回不来还准备走,这倒是挺老王的。Obi和Ani的告别算是为数不多写得不错的了,后面就是温馨养娃日常,这条其实不算嘈点,我看着还蛮开心的。长甜文不易寻啊。中途女儿有提到一个老王以为是她幻想出来的朋友,一看就是Luke,我还以为是平行世界的Luke,以为后续Obikin的女儿会拯救平行世界来着,结果我太Naive了。Obi向Ani求婚,他们在Mortis上举行了仪式。


④突然Father就死了,突然Son就抓走了Obikin的女儿,突然Son和Daughter就挂了。然后女儿看到了她的Mama作为Chosen One的命运,决定把她妈(。)弄失忆然后丢回现实世界。但是老王要求留下这段记忆。女儿成为了Mortis上的Mother(她也可以像shimi一样单性繁殖)。


⑤老王回现实世界的时候撞到头了(狗血),以为生子养娃是个梦。没当真。后来在一次某星球上,过去的女儿穿越过来。虽然没和Obikin碰面,但是老王想起来女儿曾经失踪过,发现她那次失踪夫夫怎么也找不到她,原来是她穿越到了未来。


⑥老王决定重新追回Ani,然后发现了Ani和Padme已经偷偷结婚。我,非常不能接受Anakin不忠。你情我愿的3P或者分享当然没问题,但是我不认为Anakin会做出Cheat的事情,所以到最后的时候我被雷飞了。Tag虽然打了Minor or Background relationship(s),但看到最后才发现是Cheat……


⑦心痛的老王决定放弃。三年后,老王又去塔图因吃沙了。对,一切结果都和原著一样,生子养娃只是一个小插曲。


读了几篇FF上的老文之后,承认这篇Kudos这么高还是能理解的,文笔和剧情还是相对不错的。



评论

热度(24)